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发布,东营广饶上榜!

2020-11-16 18:16: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县域经济是中国经济社会最基本的地域单元,更多的代表了城市经济的发展情况。而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县域工业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11月13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竞争力地图》,并揭晓了2020年“中国工业百强县”“中国创新百强县”“中国工业百强区”榜单。

  其中,山东14个县(市)入选,东营市广饶县也成功上榜,位于全国第35位。

  在报告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提出四点促进县域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一是招引服务触角延伸,积极承接中心城市要素外溢;二是精准定位规划先行,做大做强核心优势产业集群;三是发挥数字经济引领,加快构建开放创新生态体系;四是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充分释放市场主体发展潜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