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新增7名齐鲁首席技师

2020-11-16 17: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共149人,东营王建军、孙江等7人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齐鲁首席技师是指在生产一线从事技术技能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超技能水平、丰富实践经验、业绩贡献突出,在全省乃至全国本行业(领域)影响带动作用大、得到广泛认可,经选拔认定的优秀高技能人才。齐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不超过150人,管理期为4年,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79人(含行业)获评齐鲁首席技师。

  据了解,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优秀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健全培养体系,加大激励力度。先后两次修订《东营市首席技师选拔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待遇标准,扩充评选名额;制定出台《关于实施金蓝领聚才计划的意见》,凡申报获评齐鲁首席技师的用人单位,由市财政分别按照每人5万元的标准给予经费补助;实施政府为主导的培养工程,面向省市首席技师等开展优秀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建立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入选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并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直接申报副高级职称;建立健全首席技师等重点人才项目梯次培育机制,实行评星定级管理,加大人才储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