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小学数学交流研讨暨优秀知识分子基层行活动在丁庄街道中心小学举行

2021-01-15 18: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王昌村 丁元福 李长玲 东营报道

  为深化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探讨授课模式、交流教研经验,推动全县“基于课标的小学数学深度教学”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1月13日,全县小学数学交流研讨暨优秀知识分子基层行活动在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中心小学举行,广饶县小学数学教研员张良鹏,全县各学校数学教研组长,农高区小学数学教师全程参与了为期一天的教研活动。

  上午分别由丁庄中心小学老师成福霞和广饶县同和小学老师董常迎执教二年级《分数的初步认识》,丁庄镇中心小学老师李好松和广饶县第二实验小学老师贾步珍执教五年级《找次品》。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执教教师良好的面貌,奋力拼搏的精神,娴熟精彩的教学展示让人耳目一新,抑扬顿挫的教学语言、娴熟的教学技巧、丰富翔实的教学内容、充满个性亮点的授课方式不仅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还充分展现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教学相长的优良传统。执教教师注重教学情境设计,合理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关注每一个孩子,将在场的听课教师带进了精彩的课堂,赢得与会教师们的高度认可。

  下午,由授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学校教研组长进行了评课,大王中心小学、广饶二小、同和小学、稻庄实验小学数学教研组长进行了数学教研交流。

  张良鹏对本次基层行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针对小学数学学科作课堂教学专题报告。

  本次全县小学数学交流研讨暨优秀知识分子基层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了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为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