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玩转区域 交流成长”区域观摩与研讨活动

2021-01-15 18:43: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付学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付学芹 东营报道

  区域活动,是幼儿一种重要自主活动形式。它是以快乐和满足为目的、以操作、摆弄为途径的自主性学习活动。区域活动充分体现了幼儿身心发展的需求,能够让幼儿在区域活动中自由、快乐、健康地成长,实现“玩中学、做中学”。在区域活动中,幼儿参与积极性高,能积极动脑、大胆创作。通过互相交往、合作,可以提高幼儿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还能促进幼儿良好个性的发展。

  为充分发挥广饶县广饶街道中心幼儿园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班级区域建设,1月12日,广饶街道中心园举办了以“玩转区域,交流成长”为主题的区域观摩与研讨活动,并邀请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广饶街道实验幼儿园业务园长及骨干教师一起参与活动。

  12日下午,全体教师跟随王园长和赵园长一起对中大班的区域活动进行了观摩。在观摩过程中,班级教师向老师们讲解了本班区域材料投放以及区域的开展情况,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

  观摩后,老师们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区域活动的研讨环节,就区域活动中如何实现教师的有效指导进行研讨。教师根据观摩区域的开展情况,就“区域活动中如何进行有效的指导”“计划图纸的运用”“区域材料的投放”等几个问题进行了研讨,老师们积极发言,表述了自己的观点,在思想上进行了激烈碰撞。

  本次区域观摩与研讨活动构建了一个园所与园所、班级与班级之间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平台。老师们互相取长补短,汲取经验,为进一步完善幼儿的区域活动提供了思路与媒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