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开展冬季防滑冰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01-20 20:4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田丽丽 耿桃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田丽丽 耿桃花 东营报道

  进入冬季,气温剧降,水面开始结冰。为防止滑冰溺水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家长、幼儿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冬季防滑冰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幼儿园通过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进行部署安排。会上,分管领导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做好防滑冰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在岁末年初的关键时间节点,做好班内疫情防控、开展好交通安全、防拐骗、一氧化碳中毒等各项安全教育。会后,安全办印发了《东营区文馨幼儿园防滑冰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各班级将一封信分发到每一个家长手中,对缺勤的幼儿,各班采取线上发放电子版进行一一落实,保证一人不落。

  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的不同特点,通过讲故事、观看小视频等形式,对全体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孩子知道在河边玩耍的危险性,不在河、湖边逗留游玩。幼儿园还利用LED电子屏、制作宣传条幅、发放安全平台安全提醒等形式,加大对家长、幼儿的安全教育,家园携手,承担起对幼儿的监护责任。

  防患胜于救灾,通过系列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家长、幼儿的安全意识,再一次给大家敲响警钟。东营区文馨幼儿园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安全工作,坚决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