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教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1-01-20 15:40:07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陈明慧 翟乃军

  1月19日,东营市教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部署了全市教育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详细安排了疫情防控、校园安防、未成年人防溺水、校舍安全、校车安全、应急管理、安全教育、师生温暖过冬等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树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把安全摆在重要位置。要树立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教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隐患排查常态化、制度化,全面预防安全事故,全力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集中行动方案部署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深入无死角地开展排查治理,做到点上突出、面上覆盖。对发现的各类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督促限期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要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既要切实消除当前威胁学校安全的突出隐患,又要落实治本之策,不断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形成学校安全长效管理机制。

  市教育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分局、局属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安全科室负责人,省黄三角农高区政务局、各高校分管领导和安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