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英才小学开展“文明节俭过幸福年”主题系列活动

2021-02-19 15:2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纪亭亭 李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通讯员 纪亭亭 李莉 东营报道

  春节期间,为培养学生的节约习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英才小学在寒假期间开展“文明节俭过幸福年”主题系列活动,引导英才学子节约粮食,文明节俭过年。

  寒假伊始,英才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反对餐饮浪费 文明节俭过节”专项行动倡议书,开展了“低碳生活,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收废义卖”“欢乐中国年”等活动,同学们通过写宣传标语和画手抄报的形式,倡导“节约粮食、文明用餐”,通过亲手为家中垃圾分类、自制分类垃圾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卖掉可回收类垃圾,用劳动所得购买自己喜欢的小礼物,感受垃圾分类、回收的意义。同学们还用剪纸、剪窗花、写春联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环保迎新春,更好保护环境。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中,英才学子们以行动践行文明,减少餐桌浪费,倡导低碳生活、平安春节,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节俭环保的意识,营造了文明过节、欢乐迎春的良好气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