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2021-03-22 10:1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志磊 李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史志磊 通讯员 李铭 东营报道

  “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从来今日竖鸡子,川上良人放纸鸢。”3月20日是中国传统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此时昼夜平分,春意盎然,为帮助幼儿了解中国传统节气,感受传统节气的魅力,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近日,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春分节气主题活动。

  竖鸡蛋——俗话说“春分到,蛋儿俏”,在春分这一天有“竖鸡蛋”的传统习俗,拿一只光滑匀称的生鸡蛋,在桌子上竖起来,讨一个好彩头。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将鸡蛋小心翼翼地竖在桌子上,在游戏中探索自然科学的奥秘。

  画春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用手中的水彩笔,在画纸上涂上五彩斑斓的颜色,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孩子的画笔与明媚的春光相得益彰,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容,为明媚的春日又增添了一份色彩。

  唱春天——艺术是人类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重要形式,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颗热爱美的种子,老师们利用春分节气这一教育契机,分享给幼儿一首有关春分的歌曲《春分》,将音乐活动融合文化知识,极大丰富了孩子们对美的感知与体验。

  本次节气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成长,在玩中学,也在尝试中见证了“奇迹”,增长了对春分节气的了解。黄河路街道中心幼儿园会继续带领孩子们走进传统,体验传统,感受传统的快乐。在感受节气变化中,不断吸收大自然的养分,从而更加关注自然,敬畏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