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03-21 19:18: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为倾听人民群众呼声和诉求、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推动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3月19日上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东营市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滨海公安局、司法局、胜利油田、律师协会等负责同志走进法院,旁听刑事案件庭审,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国滨,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薄其红及相关部门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国滨通报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及成果,介绍了诉源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法院扫黑除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就如何提升法院工作水平、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提高诉前调解效率、提供更多诉讼便利、加强法治宣传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赵国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围绕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就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作了重点解读。全市法院要以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全面发挥法院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