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春风送岗·暖心就业”暨技能人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举办

2021-03-20 17:4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贾志远 东营报道

  3月20日,胜利街道“红领+”劳动者服务中心的大厅内人声鼎沸,由东营市总工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和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联合举办的东营市“春风送岗·暖心就业”暨技能人才(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招聘会邀请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54家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岗位2000余个。

  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的是技能人才和农民工群体,岗位涉及机电、化工、机械加工、园林、销售、餐饮服务等十多个行业,许多外来务工人员前来寻找合适的岗位。“我以前是在工地上干电气焊的,都是从劳务市场找活干,活不是每天都有,不稳定,现在想来找个工厂,虽然结算下来日工资没有工地上高,但是工作稳定,不用每天在市场上等活干。”来自德州的郑先生告诉记者,“这会儿已经和四个工厂聊过了,工作时间和工资福利都挺好,都提供住宿,明天就准备去应聘看看了。”

  招聘会上的企业主要还是以工厂为主,不少企业的摊位前面排起了长队,企业员工为前来应聘的人员讲解公司福利待遇。“我们工厂正在扩大生产,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在车间里面的工作对文化水平要求没有那么高,更需要的是踏实肯卖力的工人,农民工还是很符合我们的要求的,只是他们有些人习惯了工资日结,来上班后工资变成月结会有些不适应。”前来招聘的张女士告诉记者。

  700多名农民工和技术人员到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280余人。为确保就业成效,现场还为农民工专门设立了政策宣传台、求职登记处和维权宣传台,志愿者现场为农民工讲解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农民工提供暖心的就业援助,充分实现了企业用工和农民工就业的“双促进”。

  3月27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将在东三路新华书店门口专门为女性群体举办“巾帼风采”女性求职专场招聘会,为女性群体有针对性地提供优质就业岗位。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