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山东胜利职业学院清明祭英烈红色活动

2021-04-01 09:0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帆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杨帆 东营报道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31日上午,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组织部分学生代表到东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致敬,怀着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在副院长杨峰和处长李长龙向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后,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三鞠躬。

  面对英雄烈士墓,学生代表田新昌向烈士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在常梦琪同学的引领下,大家一起举起右手作了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创辉煌!”这庄严的宣誓声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随后,师生们一起进行了烈士墓碑的拂尘活动,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学生们的历史使命感,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应努力学习,勇于担当,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