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系列报道|尹晓丽:“教师”这两个字幸福而又光荣

2021-04-07 15:27: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潜心教书、用心育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近期,山东石油化工学院评选出7位校级教学名师,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师德师风与教学水平,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推出“教学名师”系列报道。

  1985年出生的尹晓丽,现任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兼任东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工程图学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特邀评审专家、中国科技开发院东营创新孵化基地特聘专家。具备国家制造业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工程师、全球CSWP专业工程师资质。

  尹晓丽主持完成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山东省在线课程建设以及横向科研项目等多项教科研项目;主持在研校级重点教改项目多项,2018年担任山东省在线课程“数字化设计与仿真”课程建设负责人,2020年主持承担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面向石油装备产业升级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篇;授权专利27项,其中国内发明7项、日本发明专利1项、澳大利亚发明专利1项;获得省厅级科研成果奖励6项。指导学科竞赛获奖3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6项,获评黄河三角洲学者、中国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教育厅“优秀指导教师”、东营市市级“榜样”、胜利油田“优秀青年人才奖”、胜利油田“青年岗位能手”、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科研十佳等荣誉;所在团队“石油装备智能制造技术”获批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