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安全记心中 幸福伴童年

2021-04-07 17:1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王建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王建玲 东营报道

  幼儿园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保障,《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中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4月6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安全记心中,幸福伴童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老师宣读了“安全活动”倡议书,倡议大家在生活中多观察周围的环境,学习辨别安全和危险的能力。随后来到多功能活动室观看安全动画和做安全游戏。孩子们在动画视频中感受危险的可怕;在游戏体验中找安全隐患,并认识了有电危险、禁止通行、小心滑倒、水深危险等安全标志;在动脑思考中比拼安全知识,知道了火警119、救护120等急救电话号码。

  活动把安全教育融入到游戏和生活中,在有趣的活动中体验安全,拥有了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