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逃生 演练先行 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应急疏散演练夯实学生防灾减灾技能基础

2021-05-12 21: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凤 崔丽君 商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海凤 通讯员 崔丽君 商云 东营报道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5月10日,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组织开展避震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提高师生避震逃生能力。

  为保证演练的实操性与安全性,演练前,班主任老师统一召开防震安全主题班会教育,与学生共同学习地震知识,了解避震技巧与方法,对地震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5月8日上午9点20分,学校拉响警钟,各班班主任立刻组织学生撤离,值班老师在楼道、楼梯、门口维持秩序,以免学生因拥挤发生踩踏。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按照预设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同学们抱头、弯腰,井然有序地按指定路线从安全通道疏散,迅速向集合点集中,撤离到学校广场安全地带。随即班长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演练过程紧张激烈,学生撤离有条不紊,用时仅二分十二秒。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方面组织到位,参与演练的老师责任心强,参加演练的学生沉着冷静、服从指挥,撤离有序,疏散迅速。

  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初中每学期定期、不定期组织逃生演练,使广大师生掌握应对地震灾害的相关知识与逃生自救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