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山东行·走进东营|追寻红色足迹 听@百花香帅如何谈“刘集”

2021-05-13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于文豪 东营报道

  5月11日—12日,“追寻建党百年足迹——网络名人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东营市参观考察。@百花香帅作为此次媒体行的一员,在参观完东营采风第三站——广饶县刘集后村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谈及对于广饶县刘集后村的印象,@百花香帅说:刘集后村保留了中国首本《共产党宣言》,这是我印象最深的。还有那个村党支部(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按照当时来说这绝对是修建的一个很完整的党支部。纪念馆内三间平房生动还原了地道、后窗……这些能用来躲避敌人追击的地方,这在当时的条件与环境下是设计的非常合理、非常伟大的,足以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智慧。”

  采风团一行还深入《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参观,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在听完讲解员介绍后,@百花香帅表示,他觉得《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内容涵盖了从《共产党宣言》的起源到革命的胜利结束,以及脱贫攻坚伟大胜利,从一而终都非常的完善。

  “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湘江评论》,是1919年7月14号创刊,它是全国最有分量、见解最深的报刊之一,在当时是宣传最新潮的思想,对封建势力和封建思想进行有效的抨击和讽刺。”对于此番采访中印象最深刻的事物,@百花香帅如是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