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广北小学消防、地震“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5-13 19:58: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郇岩岩 岳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郇岩岩 岳菲菲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防灾意识,提高全校师生对防灾警报信号的认知和应急疏散能力,有效预防和处置火灾、地震、建筑物倒塌等突发事件,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5月13日上午,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广北小学举行了防灾减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省黄三角农高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牟春辉、政务服务局科长刘冬和省黄三角农高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指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内容为地震疏散逃生演练,为了保证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于5月12日上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希望全体参与演练的人员严肃对待演练、遵守演练要求、提高演练时效、达到演练目的。

  下午3时,随着警报声(预令)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上课老师迅速安排学生就近躲到桌子下面或屋角结实处。20秒后,警报声(动令)再次响起,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教学楼到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在一分钟内全部到达各个安全地,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学校小广场集合,参加了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防灾救灾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学校校长和刘冬分别作了“防灾减灾”主题发言,他们号召全体师生要努力学习防灾救灾基本常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防患于未然。接着,消防救援支队的两位指战员结合社会上常见的安全事件,向大家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安全用火用电知识、怎样预防火灾以及安全疏散要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随后,他们还带领同学们走到消防车前,详细讲解各种设施器材的用途及操作要点,让大家收获颇丰。很多学生观看后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努力践行消防员叔叔艰苦奋斗的精神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守护校园和家庭的消防安全。

  通过这次防灾减灾日活动,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防灾减灾工作不是一时—刻一朝一夕之事,省黄三角农高区丁庄街道广北小学将认真总结经验总结,建立健全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多方面多渠道继续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的教育,使防灾减灾意识植入每一个人的心中,全面提高学校防灾减灾能力和学生的避灾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