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秋分节气主题活动

2021-09-23 19: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葛庆梅 韩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稿 葛庆梅 韩双 东营报道

  秋分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 秋分” 的节气特点及相关知识,9月23日,利津县北宋镇南宋幼儿园开展了“走进秋分”主题活动。

  活动之初,老师利用晨间谈话的方式跟孩子一起谈论秋天,并借助生动形象的多媒体软件,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节气的由来,“秋分日居于秋季90天之中,平分秋季,昼夜等长而得名,秋分日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气温逐日下降。”老师讲解了“秋祭月”“吃秋菜”和“竖鸡蛋”等风俗习惯,随后在户外活动时间带着孩子寻找秋天,感知秋天的魅力,在拓印树叶、竖鸡蛋、树叶粘贴画等区角活动中,孩子们玩得分外专注。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秋分节气的传统习俗,了解二十四节气变化,学习弘扬祖国的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