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

2021-09-23 16: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1日上午,山东石油化工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在石大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刘衍聪,副组长孟昭亮、王晓勇及各教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军训团团长魏晓慧主持。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人员行注目礼,开训仪式正式开始。王晓勇宣布军训团编制。

  基础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杜佳慧作为军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在这特殊的时刻参加大学生军训,意义重大,倍感光荣。她代表全体新生承诺军训期间自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军训任务。

  教官代表邓子修在发言中阐述了军训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及意义。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军训中,教官队伍会做到率先垂范、科学施训,全力营造良好训练氛围,严格规范开展军事训练。

  全体军训教官郑重宣誓,将服从学校军训团的领导,严守纪律、严格管理,做好思想动员,苦练作训本领,用实际行动带领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刘衍聪为军训团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表示,2021 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正式转设为省属公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以能源类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为统领,以持续推进学校设施建设为重点,铸就了东营的一张崭新靓丽的“金名片”。他满怀期待地告诉同学们:“你们的到来,更能够推动我们山石的快速发展。”

  他强调,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既是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团结意识的开学第一课。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国防观念;二要奋楫争先,严格训练增长才干;三要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自我价值。针对军训教官和参训辅导员,他也提出了“严格管理、从严要求,树立精神标杆,保障学生安全”的要求。

  骄阳磨意志,豪情铸军魂。在为期14天的军训中,新生们将接受系统的军事基础技能训练,体悟军人高尚的集体主义精神,感受部队严格的纪律作风和军事化生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