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丁建民应邀到东营市委党校作专题报告

2021-09-23 17: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学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学震 东营报道

  9月23日下午,东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民应邀到东营市委党校,为我市第71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2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近百名学员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三朋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丁建民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主题,从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政治定力引入,详细阐述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集中展示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东营的成功实践,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矛盾,就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创新举措,呼吁广大学员共同携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融互促的发展路子,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丁建民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首要的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不能扛起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担当作为、作风纪律的重要标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的思路,突出抓好精准化治气、系统化治水、效能化治土、规范化治废、智慧化监管、专业化帮扶等重要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丁建民理论联系实际,说案例、讲法条,畅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和布局,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生态环保课。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良多,今后在岗位上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落实生态环保责任,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发挥作用、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