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1-10-18 15: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盖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盖晨 东营报道

  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如期而至,自10月11日-15日,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网络安全有你有我”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网络世界里面的安全陷阱,绿色上网,让安全的网络服务于美好生活。

  老师们针对幼儿的认知特点,通过谈话、漫画、视频以及儿歌等方式,让幼儿了解到网络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网络也存在危险,如信息泄漏、各种各样的网络诈骗等。面对美丽的陷阱,老师引导孩子们讨论出了很多方法:“可以先问问爸爸妈妈;有要钱信息我不理它、不能轻易相信网上的陌生朋友”等。

  与此同时,做好家园共育工作,发动全民参与才能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幼儿园也通过市安全教育平台对家长进行了网络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知道了在享受网络给我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里面的危险,培养了幼儿初步的网络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