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同韵 畅想经典—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学习古诗词主题活动

2021-10-18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欢 李娜 董月月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欢 通讯员 李娜 董月月 东营报道

  中华诗词文化内容丰富,情感充沛,语言优美,是幼儿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提供良好的素材。为了增强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幼儿从小走进经典、接受古典文化的熏陶,10月18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跟着古诗词 ‘云’游祖国大好河山”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引导幼儿学习和了解中华民族的古典诗词,体会诗词语言的优美和凝练。同时,进行了唱诵比赛,让幼儿在诗词唱诵中体验诗词的精妙,感受祖国河山的壮美。随后,通过寻找“你眼中的诗词”的形式,带孩子们走进古诗词的世界充分发挥想象,利用粘贴、水墨画等形式尽情感受着古诗词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激发了幼儿古诗词的兴趣,丰富幼儿知识,让幼儿在游戏中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滋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