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促发展 东营市春晖小学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挂牌

2021-10-18 17: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双减”及“五项管理”政策的相关内容,东营市春晖小学以“共生教育”为依托,坚持教育与美好相遇的“和谐共生”理念,不断创新德育管理模式,协同构建“三位一体”育人网络,筑牢家校共建平台。近日,东营市春晖小学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挂牌暨智慧家长学院研讨交流活动举办,开启了家校共育工作的新篇章。

  活动中,春晖小学副校长王海东、市留联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盖秀芳、春晖小学德育处主任黄梅、校级家委会主任杨德宁共同为“东营市春晖小学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揭牌。号召家长与学校共同探讨摸索家校共育的经验做法,活动介绍了学校共生教育理念及“智慧家长学院”的基本情况。活动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与家长们分享如何在国家“双减”政策下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减少焦虑,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家长们认真聆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为把“智慧家长学院”做成家校共育的标杆平台,帮助家长提升自身素质,提高育儿技能。学校家委会组织本次参与活动的家长分5个小组进行研讨交流,来自音乐、体育、美术、人文、科技等五大智慧家长学院的家长分别就学校发展、家校共育实施策略、双减政策落实等话题展开了讨论。在分组讨论阶段,家长们积极发言、毫不保留地分享各自的意见建议、家教经验以及双减政策下面临的困惑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也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学生的成长环境、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向家长反馈了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在校表现,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引导孩子,建立家校共生、亲子共生、师生共生的和谐育人共同体。研讨结束后,各大学院的家长还进行了才艺展示。

  活动也向家长广泛宣传了学校的工作亮点,征集了家长对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在学校发展和家校共育工作等方面争取了家长的支持,大大提高了家长对教育的满意度。同时,活动切实加强了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质量观。进一步强化教师的服务意识,树立了春晖小学教育的良好形象,为下一步家校共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范例和指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