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三中学举行“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升旗仪式

2022-09-21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五谷丰登,瓜果飘香,稻菽卷起千层浪。9月19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在操场集会,举行了“庆丰收,迎盛会”主题升旗仪式。庆祝第五个农民丰收节的到来。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随着出旗号角吹响,国旗班同学踏着刚劲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向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雄壮的歌声冉冉升起。随后,五·九中队在国旗下演讲,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知识。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五·九中队号召大家: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争做节约“小达人”;热爱劳动,争做勤劳“小能手”;尊重劳动者,争做最美“小标兵”;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传承人”。

  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表示,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希望同学们以“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共同播下勤劳的“种子”,积极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风采。(张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