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红利账单精准送 税费优惠明白享

2022-09-21 14: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毕佩 印悦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闪亮登场,一举成为财税领域的年度热词,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持。那么,在“一键退税”“无感减免”“申报即享受”全程电子化减税退税的进程中,企业到底受益多少呢?为了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的质效更加可感可知,《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应运而生。

  为绿色企业守护生态增信心

  “2022年1月至2022年7月,您已享受税费减免红利255.92万元……”烁元新材料(东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明欣喜地向我们展示新鲜出炉的红利账单。“你们看,账单干货满满啊,适用于哪些优惠、政策依据是什么、每项政策享受了多少减免,一目了然,明明白白。”

  作为一家资源综合利用型省级绿色工厂企业,烁元新材料(东营)股份有限公司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通过采用超高温空气预热器设计和在线燃料油加热装置,每年可节约原料油1.6万吨,节约用水10万余吨。“红利账单”一经推送,国家税务总局广饶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就将查阅操作的“明白纸”发到了各个税企微信群里,细心、耐心辅导辖区4298户企业查阅红利账单。截至15日,阅读率已达100%。“有了真金白银的税收支持,我们对坚守环保事业充满了信心。”刘明信心十足地说。

  据了解,山东省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户归集企业优惠政策享受情况,于近期推出了《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精准推送到纳税人手中。

  据东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于9月1日在全市范围内正式推出,首次推送的为企业2022年1月至7月份的税惠享受数据,此后每半年推送一次,目前全市约有2.7万户企业收到了专属的“红利账单”,阅读率已达98%。

  为高新企业创新发展添动能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东营市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入选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在税务部门的宣传和辅导下,我们企业享受到所得税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让我们的创新研发信心更足,步伐更稳。”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红利账单后,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十分惊喜,减免事项、减免金额、适用政策……一笔“明白账”让企业轻松享、清晰享:今年1月至7月东营天东制药有限公司享受税费减免红利近1300万元。公司产品从研发到量产的速度大幅提升,这得益于技术创新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当前《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范围覆盖“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企业、工商联执常委企业等4大类企业。东营市税务部门以“红利账单”推送工作为着力点,持续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正向效应加强宣传,为市场主体创新发展、稳定发展、长远发展提振信心。

  为零售企业保障民生送红利

  “通过税务主管部门的耐心辅导,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能查询到我们企业2022年1至7月份的组合式税费红利账单!真切地感受到了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还同步学习到了税收政策,一举两得,值得点赞!”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珍珍感慨道。

  东营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是垦利区数一数二的大商超,根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该企业已享受税费减免1665万元。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实体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压力重重,国家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有效,为企业持续经营发展减了负担,也为企业不裁员、不涨价添了底气,保障了老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的充足稳定。

  东营市税务部门同步推进“红利账单”推送、微信公众号订阅推广的宣传辅导,纳税人关注“山东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开启“微信订阅消息”,即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接收电子税务局重要消息提醒,“智慧税务”的高效便捷给了纳税人缴费人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活力,推得是账单,送的是温暖。”东营市税务部门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红利账单”的推出,帮助纳税人算清算好税惠红利“收益账”,以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