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2-09-21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才雨萌 东营报道

  为充分营造“庆丰收·迎盛会”的良好氛围,9月20日,东营市召开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张荣娟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志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也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极大调动了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了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东营市自2018以来,每年都精心举办一次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前四年分别在垦利区、利津县、东营区、河口区举办,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广大农民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展现了东营市农民的风采,也通过特色农产品展,进一步提升了黄河口农品的影响力和知晓率,增强了东营市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社会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高度称赞。今年的庆典活动根据市政府安排,由市农业农村局、市妇女联合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共同筹办。

  “庆丰收·迎盛会”,今年丰收节将在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黄河口知青小镇举办,时间定于9月22日上午9:00开始,全程预计2个小时。届时将设置东营市各县区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成果展、山东手造·创艺东营特色展、盐碱地综合利用成效展等展区,并宣布第十六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东营市金牌农产品名单和最美乡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名单并颁奖,同时还将有“庆丰收·迎盛会”文艺演出。今年丰收节秉承“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喜庆共享”的办节原则,以农业生产、农村风俗、农民生活为载体,本着突出农民主体、突显东营市特色的原则,精心编制了歌颂乡村振兴、庆祝农民丰收等文艺节目,让农民朋友以节目为媒、释放情感、展示风采。

  陈志表示,通过这次丰收节活动能充分展示东营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乡村振兴的巨大成就,弘扬传承中华优秀农耕文化,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全党全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