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开展“我心中的祖国英雄”演讲比赛活动

2022-09-29 10: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雅馨 通讯员 岳敬敬 宋翠云 东营报道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民族的情怀,进一步根植和培育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9月2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丽景小学组织开展了“我心中的祖国英雄”演讲比赛。

  活动前,同学们通过阅读革命题材图书、询问家中长辈、借助网络查阅英雄资料等方式,精心准备演讲内容。演讲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祖国英雄——勇扛炸药包的董存瑞、强忍火烧之痛的邱少云、机智勇敢的小雨来、视死如归的刘胡兰、铁血军人杨靖宇、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的雷锋……演讲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英雄人物的听觉盛宴,学生对祖国英雄人物的崇敬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了英雄事迹,更深刻地体会了革命情感,更加深了学生的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为进一步培育学生作为未来接班人的必备品格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