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旅游发展大会丨魅力东营!东营市各区县、开发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一览

2022-09-30 00:1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近年来,文旅融合成为东营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切入点,以文化提升旅游的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的传播消费,实现了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双向融合、相互促进。东营市各县区、开发区把握“文旅融合发展”带来的崭新契机,激活创新潜能,通过融合发展、联动赋能,打造了东营文旅全新面貌,塑造了东营文旅产业全新优势。

  黄河入海石油城,魅力休闲东营区。东营区全力打造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重点实施幻太奇海洋亲子主题公园、胜利石油科技馆、新城吾悦文旅综合体等项目73个,总投资81.08亿元。下一步,东营区将立足全域发展、城旅一体的发展格局,聚力创建省级文旅康养强区,大力推动建设龙居湾生态旅游度假区、黄河口兰花谷等23个精品旅游产业项目,走出一条“城旅共生、油游共融”的全域旅游特色发展之路,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做出积极贡献。

  河海神韵,绿色河口。河口区重点推进鸣翠新天地文旅综合体、河口区文创产业基地、“绿野仙踪”乡村旅游区等57个项目,投资84.2亿元。下一步,河口区将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布局,推动“鸣翠人家”百合全产业链、东营翰星游钓型综合海洋牧场、东营晨熙海上休闲观光基地等项目建设,助推河口区高质量发展。

  黄河入海、生态垦利。垦利区重点推进黄河人家、稻乡蟹缘、兴隆家园等示范片区建设,实施项目69个,累计投资27亿余元。下一步,垦利区将围绕构建“一核一廊一带多点”的旅游发展布局,推动美丽渔村示范片区、博冠城文商旅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黄河尾闾富有活力的“文旅新城”。

  兵家圣地,书香广饶。广饶县重点实施孙武湖旅游度假区提升工程、西关小镇等51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1.76亿元。下一步,广饶县将瞄准孙子文化这一核心,融合红色文化、吕剧文化、工业文化、民俗文化等文旅资源,着眼“旅游+”融合、文旅项目带动、品牌宣传营销三大提升,突出“兵家圣地·书香广饶”品牌引领作用,为全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独具风情魅力的现代文旅新城贡献力量。

  凤凰古韵,东津遗风。利津县聚力打造黄河生态风景廊道,重点实施东津渡教育康养度假区、金河滩乡村旅游度假区、凤凰城滨河休闲旅游区、七龙河农业嘉年华等重点项目35个,累计投资24.18亿元。下一步,利津县将聚力打造“一带、一城、双核、四区”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加快开发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培育“天下黄河·东津渡”“河风海韵·铁门关”和老街长巷等特色品牌,进一步提升利津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一个核心、两条线路、文旅商融合”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广利河旅游提升工程、凌上新街坊等9个项目,累计投资6.4亿元。下一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本次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持续优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文旅项目招引布局,举办高品质文旅活动,不断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在建设现代文旅新城上“走在前、开新局”。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