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苑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 铭记于心”消防演练活动

2022-11-23 22: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畅 通讯员 李玉 东营报道

  幼儿的安全是幼儿园一切工作的前提,为了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的能力,做到在火灾发生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景苑幼儿园在11月23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铭记于心”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前,安全办主任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规划了幼儿的逃生路线,各班老师也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安全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

  上午9时25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沉着冷静地指挥幼儿捂住口鼻,手拿湿毛巾,弯腰、有序地撤离教室。各班幼儿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班主任开始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向园领导汇报,同班内其他老师迅速维持秩序,安抚幼儿情绪,整个活动井然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了教师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让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懂得更多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