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感知中国(山东)行到东营市进行实地考察

2022-11-24 08: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11月23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事务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新闻社承办的第23期海外华文媒体高级研修班暨感知中国(山东)行活动,邀请来自16个国家的20家华文媒体负责人及骨干编辑记者到东营市进行考察。

  考察期间,海外华文媒体一行人先后参观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黄河口知青小镇。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于199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建立,是以保护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体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分南北两个部分:南部区域位于现行黄河入海口,面积1045平方公里;北部区域面积485平方公里,是中国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新生湿地、野生鸟类以及河海交汇形成的自然景观是自然保护区独特的生态标志,也是黄河三角洲最具生态意义与保护价值的根本所在。

  黄河口知青小镇是利用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山东生产建设兵团一师一团三营旧址,开发建设的一个红色主题旅游项目,有其独特的资源优势。小镇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农垦人(知青、兵团战士)工作和生活场景。黄河口知青小镇是目前黄河尾闾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时代印记最明显的新中国早期建筑群落。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不禁感叹,来到了东营不仅感受到了当地对自然生态的敬畏以及真正体验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而东营这种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将会越走越宽广,不断奏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崭新乐章。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