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视导 奋力前行 利津县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到汀罗镇第二中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

2023-03-20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树杰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管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提质增效,3月16日,利津县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书记李自忠带队到汀罗镇第二中学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对学校教学管理、学校课程建设、教学常规、作业管理等工作开展教学视导。

  汀罗镇第二中学校长崔建庆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特色学校创建等六个方面做了教学工作汇报。随后,视导组成员与各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对接。在课堂教学听课环节,各学科教研员进行了现场听课。每一位执教教师课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按照高效课堂的要求精心设计,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在学科活动交流环节,各教研员对课堂教学进行了全面、准确地的分析,针对教学理念的把握、教材的解读、学生主体地位的凸显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

  视导组对全体教师的教学常规、工作计划、教研活动等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时对能进一步提升的地方进行了细致地研判、分析和指导。

  崔建庆表示,此次教学视导不仅是对汀罗镇第二中学常规教学工作的精准把脉,也为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教学视导为契机,狠抓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在“精”上做扎实,在“细”上下功夫,在“实”上求发展,努力打造一个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喜欢的校园。

  大课间时间,视导组观看了学校校本课程太极功夫扇训练。(纪树杰)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