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特校名师工作室到利津县弘毅实验学校开展送课活动

2023-03-20 13:5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芳欣

  为进一步推进特殊教育教研工作,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有效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3月17日,省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田秀云工作室”、东营名师建设工程人选“张学芹工作室”一行9人到利津县弘毅实验学校开展了“名师送课活动”。

  东营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田秀云作了《新时代背景下培智学校班主任工作》的主题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梳理班主任工作要点,以身边的案例辅助讲解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此次活动让老师们学习到优秀的班级管理经验,树立了努力标杆,确定了努力方向,对于全面提升班主任素质,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教师张学芹充分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根据生情设置不同的教学目标,充分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等教学模式,通过亲和的肢体语言,为学生的点滴进步喝彩。

  教师杨莉军通过展示卡片,奖励小星星以及角色扮演的形式,让学生理解、遵守学校生活的基本行为规范,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也增强了学生的规则意识。

  灵动的课堂、多层次的教学方式,让学生们和谐融入课堂互动氛围。

  互动评课环节中,大家一起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解决教学中的疑惑和问题。参与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名师送课”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观察现场课堂,多角度对课堂教学展开思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利津县弘毅实验学校老师们提供了一个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和业务反思研讨的机会,对学校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班级管理水平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刘芳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