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正当时”——东营市胜利第五中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28 14:42:30 来源:  作者: 黄亚辉

  为缅怀先烈、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情愫, 3月26日,东营市胜利第五中学组织了“清明祭英烈,传承正当时”的少先队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8时,四五年级的部分少先队员来到学校集合,在少先队队旗的引领下,同学们到达悼念广场,向烈士们默哀。同学们瞻仰纪念碑,一幅幅浮雕展示的激烈的革命场景印在了他们心里,随后孩子们为烈士敬献了自制的白色绢花,表达了对烈士满满的敬意和怀念。

  陈列馆大堂内,巨大浮雕“芦苇飘荡”“大后方”“大解放”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讲解员生动地讲解着,孩子们用心倾听,认真做着笔记,心灵受到一次次的洗礼。在功勋墙厅内,孩子们在网上祭奠英烈,为他们送上一束束瑰丽的花朵。

  “清明祭英烈,传承正当时”,带队教师认为,此次祭英烈活动,深深震撼了孩子们的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相信孩子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将激发着他们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进。(韩美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