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绍杰名师工作室送教助研巡讲活动在东营区三中拉开帷幕

2019-03-15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杨琳 记者 于文豪)为进一步提升骨干教师素质能力,发挥名师工作室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名师共同体成员的专业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提高教学效率,推动学科领域建设,“岳绍杰名师工作室”于3月12日到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送教助研活动。

  首先由岳绍杰老师借用七年级六班的学生为老师们带来了一节高质量高水平的示范课《平行线的性质定理》。岳老师利用错觉图片,引导学生得出“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的结论,再用实际的动态地图引导学生发现数学问题方式导入,整节课逻辑严谨,层层深入,循循善诱一步步的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归纳总结、解决问题。课堂上,岳老师根据数学学科特点,通过变式训练,培养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数学建模核心素养。课堂例题丰富经典,小组式的教学使整堂课充满活力,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岳老师幽默风趣,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后,工作室全体成员和区三中数学组老师开展了相关的教研活动。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整堂课的设计思路,对新授课的课堂结构进行了构建。听课教师分组对这节课进行了讨论,对课的优缺点进行了归纳总结,整个送教活动进行顺利。活动中各位老师畅所欲言,互相切磋,无论执教者还是听课者都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