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庆元旦,载歌载舞迎新年”东营市实验幼儿园举行庆元旦活动

2020-01-03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冯媛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冯媛茹)时值隆冬,新年伊始。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人过元旦的风俗习惯,感受迎接新年的节日氛围,增强家园之间的情感交流,近日,东营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庆元旦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开展了以“庆元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不同年龄段的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分享往年的优质活动方案。通过跨年级之间的学习,启迪了教师们教育智慧,每个班级根据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及家园工作特点策划了不同的元旦联欢活动方案。

  大班组主要以教育成果汇报演出的形式进行元旦联欢。由于这是大班孩子们在园的最后一个元旦联欢会,大班组的老师带着对孩子们满满的期待与爱,用心编排了一台精美的演出。妙语连珠的小小主持人,编排尽善尽美的歌舞表演,温情洋溢的亲子节目,彰显个性的创意走秀,趣味盎然的家长节目,展示了幼儿在园三年的成长以及家园合作共育的教育成果。

  中班组的元旦联欢活动主要以集体节目、小组节目和亲子游戏为主要组织形式。幼儿齐诵童谣,合唱儿歌,表演在园日常学习的篮球操、手势舞、韵律操等内容,向家长们展示了一年以来的教育成果。欢声笑语不断的亲子游戏,家庭团队之间的激烈竞争,幼儿之间懵懂的比拼,家园之间的情感迅速升温,爱的同心圆让彼此不再有距离。

  小班组的元旦联欢丰富多彩,有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也有趣味盎然的亲子游戏和幸福满满的生日会。在3岁宝宝的心中,爸爸妈妈能够放下手头的工作来陪他们,一起来幼儿园参加活动,就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神情,表演节目特别神气,参与游戏也充满着热情。在联欢活动中,家庭与家庭之间互相熟悉,幼儿园优良的精神风貌和师资力量也在向家长群体传递,信任在不知不觉中建立起来。

  元旦联欢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公历新年的认识,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使家长们了解了幼儿在园的表现,亲子游戏更是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家园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家长朋友们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使家长与幼儿彼此建立一种互相尊重信赖的感情,让寒冷的冬季散发出暖暖的爱意,为幼儿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2020年到来之际,东营市实验幼儿园祝愿所有的家庭,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