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李江涛:合理规划整改城市“断头路”

2020-01-08 2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在今年的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达小学副校长李江涛提交了一份有关人行横道直通绿化带形成断头路不合理规划需整改的提案。

  李江涛介绍,新建、改建道路绿化带设计没有为人行横道留出出入口,形成人行横道“断头路”、“死胡同”,造成行人乱穿马路不安全,或踩踏绿化带不文明的现象。例如新世纪广场东北角的府前街人行横道由南向北通行形成了“断头路”,人行横道直通绿化带。开发区科达小学校门口两侧人行横道西侧为“断头路”,东侧一端只留有一处1米宽的小口。经过多次实地调研,目前东营市区许多人行横道直通绿化带形成断头路,让行人过马路十分“尴尬”,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李江涛建议:在未来道路绿化带的新建、改建的设计规划,增加交通部门的意见审核,为绿化带服务交通功能提供保障;城市绿化部门组织专班,对目前存在的人行横道通向绿化带、通向护栏、两端留出口太小、两端出口台阶高低悬殊过大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听取交通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对存在安全隐患和设计不合理的绿化带进行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