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政协委员杨万里:留住人才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蓄能

2020-01-08 20: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王艺霏)“一个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归根结底是对于人才的培养,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为城市发展储备更多的青年力量。”今年的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山东东营金盾司法警官学校校长杨万里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发展民办职业教育的提案。

  杨万里认为,东营市在职业教育方面相对薄弱,全市高等职业院校仅有几所。近年来,在国家大力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和积极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号召下,尤其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颁布以后,东营民办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但仍然有很大的潜能可挖掘。并且,大力发展民办职业教育与东营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实施东营市“双百引才计划”也是相得益彰的,培养人才,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蓄能。

  针对以上情况,杨万里建议:对民办职业教育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学生与公办中职学校的学生享受一致奖励政策;对民办职业教育教师的待遇进行相应提高,支持民办职业教育的科学化发展,健康发展,防止人才外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