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的征程 开启新篇章 广饶一中军训圆满收官

2021-09-08 16:3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军号响连营,沙场秋点兵。9月7日,广饶一中二校区举行军训总结大会,64级新生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上午八点,高一新生穿着统一的迷彩服,排列着整齐的方阵,精神饱满地排列在校园等待出阵,接受领导和教官的检阅,为自己的高中“第一课”交上第一份满意答卷。

  紧接着,分列式团队的新生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踏着进行曲激扬的节奏,意气风发地从主席台走过,接受检阅。短短7天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留下了他们坚毅的身影,七天的训练生活,他们发生了破茧成蝶的蜕变。每一名同学都精神抖擞、铿锵有力,争取把每个细节做到位,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刚毅。而此刻,洪亮的口号以及整齐有力的庄严军礼是他们挥洒汗水、蜕变成长的最好证明。

  汇演结束后,广饶一中二校区组织开展了总结大会。会上,为优秀班级、连长进行表彰。“过去的一周,同学们在教官和老师的精心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吃苦耐劳的品质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开启高中生活新的篇章。”广饶一中二校区德育处主任闫芹华说道。

  通过此次军训,新生经历了风雨的洗礼和烈日的考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集体意识,培养了学生爱祖国、爱班级、爱集体的真挚感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军训中形成的良好风貌保持下去,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书写绚丽的人生篇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