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成立家长护学岗 为孩子撑起安全“保护伞”

2022-01-04 20: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刘静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刘静如 东营报道

  清晨,伴随着凌冽的寒风;傍晚,迎着夕阳落日的余晖,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校门口,总会出现一群身戴“红袖章”的人, 他们分工明确、岗位清晰,他们风雨无阻,坚守护学岗,面带笑容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接送学生,车辆疏导,让孩子们有序进入学校,他们就是“家长志愿者护学岗”。

  幼儿入离园时段是校园安全相对薄弱的环节,园所倡议家长们加入护学岗志愿者的队伍,倡议书发出后家长们积极参与到护学岗工作中。入园时间,志愿者们佩戴好“护学岗执勤”红袖章,引导家长有序摆放车辆,做好文明引导工作。离园时间,志愿者引导家长们根据班级位置有序站好,学前幼儿活泼好动,部分幼儿看到父母来接时不按秩序排队,习惯性冲到大门口,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教师带出幼儿时家长志愿者主要协助教师维持幼儿秩序。虽是寒冬腊月,家长志愿者们仍然按时出现在指定位置,他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撑起了安全保护伞,给孩子们铺就一条安全的上学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幼儿园坚持实行错时错峰入离园。各岗位人员齐心协力,确保园区入离园环节有序、快速的完成。而护学岗的开设和家长们的参与,不仅提升了幼儿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性,还开创了家园共育的新模式,为家园共育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