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聘请23名市机构编制监督员

2022-01-02 09: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瑞丰

  12月28日,东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机构编制监督员座谈会,向23名市机构编制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标志着东营市机构编制监督员队伍组建成立,市机构编制监督员正式“上岗”。

  这23名市机构编制监督员,是根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和《东营市机构编制监督员管理办法》规定,由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党委编办推荐,经认真考察决定聘请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较强的权威性、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聘期为3年,主要职责是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有关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参与机构编制调研、论证、评估、评议等工作,监督机构编制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等情况。

  建立机构编制监督员制度,成立市机构编制监督员队伍,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构建多渠道监督体系,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机构编制部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新聘请的市机构编制监督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群众优势,明晰自身职责,积极履职尽责,当好机构编制“监督员”“参谋员”“宣传员”,加大对机构编制重大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围绕重点问题、重点工作和民生领域体制机制,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让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张传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