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校一品 | 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爱润无声 因材而教——打造乒乓球体育特色项目学校

2022-11-2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辉

  编者按:为让“一校一特色·一特一品牌”理念融入到校园品牌的建设中,帮助更多的学校组建自己的特色品牌,让学校更具时代特征和影响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从学校专长、教育方面、地域文化、教学理念等方面,聊聊东营区各学校的特色教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辉 东营报道

  “我刚才发了个短攻,趁李明智不注意,抬手就是一拍攻向了他的左侧,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晚了,球都出界了”曹桐赫正在和同学交流,脸上透漏着自信,据了解曹桐赫从小学一年级就参与了学校的乒乓球社团,学校组建乒乓球专项训练队后,成为了队长,“我最喜欢的运动之一就是乒乓球,每天放了学都会去打一阵。”曹桐赫腼腆地说道。

  据悉,“办规范加特长学校,育合格加特长学生”是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的长期目标,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进行特色教育。学校利用体育课和周末普及乒乓球教学,并成立了三个乒乓球社团,组建了学校乒乓球专项训练队,逐渐形成了人人关注乒乓球,人人热爱乒乓球的浓厚氛围。

  学校每周一和周四下午第三、四节开展乒乓球社团课,其中一年级和六年级的所有班级,至少每周利用一节社团课的时间来普及乒乓球理论知识。每个学期至少开展2次学校班级间乒乓球交流赛,同时还会进行至少2次的兄弟学校间的交流。

  在球队建设方面,学校加强初中组的乒乓球特长生队伍建设,为培养更好、更多、更强的体育特长生。加强小学3至5年级的学校一队建设和1至2年级的校二队梯队建设,并且通过乒乓社团选拔出品学兼优身体素质出色的小学生进行重点培养。

  “今年9月份,我们承办了东营区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学校四个组别的学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花苑中学副校长顾士勇告诉记者,孩子们在乒乓球的训练、比赛中,亲身体会到了勇敢拼搏,咬牙坚持,刻苦努力,相互鼓励的重要性,真正理解到汗水和泪水、掌声和鲜花的意义。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乒乓球体育兴趣,让每一个孩子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好习惯。

  东营市胜利花苑中学乒乓球队是一支年轻且有朝气的队伍,校乒乓球队教练员张国良认为,孩子们每天都在进步,他们很努力并深知只有用汗水才会换来站上领奖台的机会,能在花苑中学做孩子们的教练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荣幸。

  接下来,胜利花苑的学子们将继续努力,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走出很多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