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青年创业追梦 演绎现实版“东营合伙人”

2014-07-09 17:22:00    作者:李欣 吴业昌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90后;青年;创业;追梦;演绎;现实版;东营;合伙人
[提要]相信不少人看过电影《中国合伙人》,它讲述了三个拥有同样梦想的年轻人,一起打拼事业最后成功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而在东营也有这样两个怀揣梦想的创业合伙人,他们就是90后的王赛赛和陈荣义。

东营合伙人 王赛赛(左)陈荣义(右)

  大众网东营7月9日讯(记者 李欣 吴业昌)相信不少人看过电影《中国合伙人》,它讲述了三个拥有同样梦想的年轻人,一起打拼事业最后成功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而在东营也有这样两个怀揣梦想的创业合伙人,他们就是90后的王赛赛和陈荣义。

  90后东营姑娘王赛赛和滕州小伙陈荣义之前同在东营一家单位工作,后来陈荣义在东城自己创业,王赛赛从原单位辞职以后,两人就萌生了合伙创业的想法。“一开始没多想,就觉得两个人彼此很了解,脾气也很合,而且我负责技术她负责销售,正好可以互补。”陈荣义说。而王赛赛表示想发展自己,挣钱为家里分担。“就算不挣钱也能学到经验,如果不出去闯一闯,就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

  创业路上充满困难和挑战

  带着希望和梦想,2013年9月,两人在西城济南路百祥电脑城合伙开了赛博电脑专卖店,主要销售电脑、导航、平板等电脑周边系列的产品,还有电脑的维修,监控、网络布线等。王赛赛说,忙的时候一天能卖出25、26单,不忙的时候一天大概10多单,周末要更忙一些。

  王赛赛说,创业初期是最困难的,首先是资金方面,他们从不跟家里要钱,都是跟朋友借的,有钱以后马上还。除了资金方面,货源和客源也是需要时间慢慢协调。谈到做销售,王赛赛表示对自己是一种锻炼,能够学到不少东西。每天能接触不同的人,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交流办法。并不是所有客户都好说话,有时候遇到好说话的客户,一天的心情就很好。碰上难说话的,就得商量着来。“有的顾客能互相理解,要是遇上真不讲理的就协调一下,尽量按照他的要求处理。”

  性格互补 相互配合

  说起她的合作伙伴陈荣义,王赛赛用了“实在”一词形容。“前两天我嫂子开了个手机店,让他帮忙弄弄网络。他去了以后不仅整好了网络,还帮忙收钱、交电话费,甚至连卫生也打扫好了,真是心地很好,特实在。”

  陈荣义告诉记者,他们两人分工不同,有时候像利益分配、工作量、时间等方面会产生一些不可避免的冲突,王赛赛说:“我俩的性格一个是天上一个是地下,我吧大大咧咧的比较急躁,他性格比较沉闷,做生意过程中不可能不发生矛盾,一旦有了矛盾,一般都是他向我和好,他是主动妥协的那种。”

  合伙创业最重要的是相互理解

  针对自己创业和合伙创业的不同之处,王赛赛表示,自己创业一般都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办,也许会遇上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而合伙创业可以互相帮忙,做事情可以商量,处理问题的脑袋多了,想法也就多了。“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话,应该撑不起来,因为我只会销售和基本的装系统,没有技术。陈荣义维修这一方面很在行,而且很多客户需要上门服务,我是个路痴不认路,我们就是互相配合。”

  作为90后创业合伙人,关于合伙创业,两人均表示最重要的就是理解,一定要多多交流沟通。陈荣义说,合伙创业对自己来说,不管是沟通方面还是经验方面都收获颇多,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在为目标继续努力着。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