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姑娘美国高空救人获赞

2018-02-13 10:17: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1月10日17时左右,在旧金山飞往檀香山的飞机上,一位60多岁的美国乘客突发心绞痛。危急时刻,东营姑娘赵敏与另外四名美国医护人员合力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救援。
  赵敏于 2009 年留学澳大利亚,护理本科毕业之后曾留在澳大利亚医疗机构从事护士及管理工作。事发当天,赵敏和朋友因事飞往美国檀香山。“整个航程是6个小时左右,在飞到快一半的时候,飞机上的广播突然响起,一位 60 多岁的美国乘客突发心绞痛,乘务员广播寻求医生帮助。”28 岁的赵敏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形,坦言道:“当听到飞机里的通知,内心曾稍有犹豫,因为已经到了美国,而自己的行医执照是澳大利亚的,心里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救人要紧!赵敏还是果断起身,到了患病乘客身边。当时,一同上前的还有四名美国医护人员。“在查了病人的脉搏血压之后,我们发现她的血压值已经降到80/65,脉搏跳动得也很慢,而且病人想呕吐,心脏很不舒服。”见此情况,赵敏她们立即让病人平躺,实施急救,并持续关注病人的脉搏血压。
  可40分钟之后,乘客病情出现反复。此时的赵敏没有犹豫,再次起身赶到她的身边。“在查看了患病乘客的情况之后,我们向机组提出先给乘客吸氧,然后为她输生理盐水。”赵敏说,相对于第一次的不安,“ 第二次救人时已有了很大的信心。”病人在氧气和生理盐水的作用下,身体再度好转。直到飞机落地,再没出现不适的症状。
  当天,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见证了救人的全过程,看到病人转危为安,所有人自发为她们鼓掌。当时的机长也特意向她们表示感谢。下飞机前,那名患病的美国乘客也向赵敏她们表示了感谢,说“自己很幸运遇到她们”。
  1月17日,《黄河口晚刊》对赵敏的救人行为进行了独家报道。消息刊登之后,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纷纷转载,澳大利亚多个微信公众号发文点赞“,全球留学生”微信公众号也进行了头条刊发。2月7日,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也以“澳大利亚华人护士飞机上救人站立90分钟守护患者”的内容进行了报道。一时间,赵敏当时向机组人员介绍自己的那句“ I  am  Chinese ”登上热搜榜,无数网友纷纷为她点赞,称赞她“在他人有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为祖国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