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镇多举措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入脑入心

2019-08-07 17:29:00 来源: 文明东营 作者:

  今年以来,郝家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融合移风易俗、文化振兴、志愿服务、乡村建设等相关元素,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从机制保障、阵地打造、课程设置、学习形式等方面积极谋划、精心建设、量身打造,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打造成为百姓家门口的“信仰中心、理论中心、服务中心、实践中心”。

  

  将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过程,以志愿服务助理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创“志愿服务+创建”,“志愿服务+平安”,“志愿服务+宣传”等多种模式,凝聚志愿服务新合力,提升志愿服务新成效,建立志愿服务新机制,夯实志愿服务新保障。确立了“好家人”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了郝家镇“好家人”志愿服务队,并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全镇共注册志愿者268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88次,总服务时长14694.3小时。

  

  为更好地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队、老党员、老干部、退休教师、优秀基层文化人员中挑选50余名业务骨干,全镇成立了七支特色志愿服务宣讲队,通过宣讲、表演、传授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入脑入心。

  

  

 

  

  采取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和成果,一方面依托两支文艺表演队伍,创作代表性的歌曲和文艺节目,宣传新时代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同时,融合道德讲堂、儒学讲堂、农民夜校、文化舞台、农业基地等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另一方面通过“今日郝家”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文明新风、移风易俗、文化惠民,达到传思想、习行动的基本目的。同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村实践站开展的各类活动进行专题或系列报道,讲述郝家精彩的“五彩”故事。

 

  守正创新,凝心聚力。截至目前,郝家镇已建成“一个分中心、28个站、三个实践广场,一个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郝家镇域范围内遍地开花,一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全面发展的磅礴力量正在步步累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