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街道优秀志愿者——新和社区温华

2019-11-20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乾

  温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新和社区网格员,2019年3月加入志愿者队伍,参加公益活动105次,公示服务时长316多小时,她热心于义工事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爱戴。

  万事开头难,温华是在逐渐进行的志愿活动中感受到这份工作与自己的契合,乐于用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做出自己的奉献。“刚做志愿者时就一个目标,就是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开始时是真的很难,大家都很辛苦,但志愿者的活儿是干着干着就停不下来了,以后有什么活动,说不去都不行,自己就愿意去。”

  自加入公益组织队伍以来,不论是哪个公益组织的活动,只要时间合适,她都积极参加:敬老院、康复中心敬老活动,医院爱心导诊、老年照护中心陪伴老人活动,“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中国路通公路自行车赛”、新和社区“守护平安美丽家园,群防群治益起行”夜晚义务巡逻志愿服务活动等33次大型赛事服务活动,现场都有她的身影。

  说起在清理东三路与郑州路路口的护城河时,温华直言:“刚到那里时一看现场都懵了,很长的一条河,里面外面都是垃圾,都不知道从何下手,这得清理到什么时候啊。捡垃圾的时候袋子沉得都背不动,每一次都十九二十袋的。但实际工作起来,真的很有成效,五六次以后,就很干净了。现在那里很好了,我们仍然一个星期最少去一次。”

  温华还参加过走访关照低保户的活动,82岁的老人一个人居住,房屋上的瓦片漏水漏到屋内,温华和伙伴们一起把老人屋子里的东西搬到屋外晒干,把屋内的水舀出去,再把物品清理好放回原处。老人很感激:“每次有困难你们都过来,真的很感谢你们。”温华对这次活动印象深刻,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体会到做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锻炼,同时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温华表示,她很荣幸成为一个传递爱心、自愿服务、乐于奉献、不图回报的志愿者,做志愿服务就是不求回报的,在参与过程中,能体验到这份自愿的神圣和高尚。“即使我们能力有限,但哪怕是一次看望、一句问候,都是一种奉献,希望我们能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下去。”(王乾)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