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局长朱晨曦:磨砺公安“刀锋” 建设平安东营

2015-03-20 14:19:00    作者:张立娟   来源:黄河口晚刊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刀锋;新作;公安机关;新要求;地盘
[提要]公安机关将强化隐患治理,着力构建具有东营特色的公共安全监管新体系,以“五项整治”为重点,完善公共安全监管长效机制。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四项建设推进年”和“素质能力提升深化年”为载体,加强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继续提高公众满意度。

东营市公安局局长朱晨曦

  3月18日,在东营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了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特别在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方面指出,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建设,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加强油区安全综合整治,依法严密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等不法行为,确保社会秩序持续稳定。

  对此,东营市公安局局长朱晨曦在接受采访时指出,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将全力完善治安防控布局,全面推进打防主业,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起点、更高水平上推进平安东营建设、法治公安建设和过硬队伍建设,为保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做强公安打击主业“刀锋”对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朱晨曦提到,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打击整治是第一要务”,对各类违法犯罪“零容忍”的理念,把打击的“刀锋”对准危害社会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的各类违法犯罪,以“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为目标,依法严厉打击“黑拐枪、盗抢骗、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推进打防主业。

  针对社会高度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问题,重点打好五大攻坚战。打霸治痞,对各类“料霸”“市霸”“村霸”等霸痞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每个县区至少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的要求保持不变,狠狠打击强装强卸、强占“地盘”、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打击“两抢一盗”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坚持破案、追逃与追赃并重,深入总结打击新型犯罪技战法,全面落实“一长四必”现场勘查新机制,协调检法部门统一执法思想,坚决打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完善治安防控布局深入推动“四项建设”

  朱晨曦指出,公安机关将建立完善市、县、派出所、警务室“四级”责任体系,进一步优化地面、地下、空中、海域、网络“五位一体”防控布局,全面提升整体防控效能。年内,重点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应用,及时启动城市公共视频共享服务试点建设。重点完善110警务指挥体系,实现110对基层所队、治安卡点、巡逻车辆、巡防民警等一线处警单元点对点、扁平化、可视化、远程化指挥调度,努力做到统一指挥、整体联动、快速反应。同时,公安机关将强化隐患治理,着力构建具有东营特色的公共安全监管新体系,以“五项整治”为重点,完善公共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四项建设推进年”和“素质能力提升深化年”为载体,加强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继续提高公众满意度。2015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牢牢把握警务云计算、大数据时代对现代警务发展的新要求,努力实现情报主导、准确预警、精确打击、主动防控的智慧型警务。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驾驭力,在优化警务机制、创新勤务模式、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上下功夫。坚持完善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管理,推进执法公开,努力实现公开、公正、公信的阳光警务。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提升规范管理水平。(记者 张立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