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暨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5-09-30 09:38:00    作者:蔡文龙   来源:东营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高层次人才;人才工作;博士;市人民医院;市人大常委会
[提要]9月29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暨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举行。(记者 于中平 报道)  东营网讯 9月29日上午,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暨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举行。

申长友梅旭荣贺国平等出席会议

  9月29日,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暨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举行。

  申长友讲话。(记者 于中平 报道)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暨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局长梅旭荣,省科学院副院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贺国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开国主持成立大会。副市长杨梦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活动。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振忠等专家学者出席。

  来自北京、济南、青岛等地的东营籍、为东营服务及在东营工作的165名高层次人才和83名博士作为首批会员分别参加了人才促进会及博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梅旭荣当选为人才促进会会长,青岛农业大学东营研究院院长王建林当选为博士联谊会会长。

  申长友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人才促进会及博士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为东营发展作出贡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申长友指出,成立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和博士联谊会,是我市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下,动员社会力量、运用市场机制创新人才管理的重要探索,对于激活区域人才资源,培育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团结凝聚各类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强化东营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促进会和联谊会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创新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思路举措,服务全市大局,打造成为人才资源开发的平台;完善运行机制,打造成为人才沟通交流的平台;创新工作机制,打造成为人才联系服务的平台。

  申长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人才政策,优化人才环境,加快人才聚集,把东营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高地。要积极支持促进会和联谊会的工作,加强与各类优秀人才的联系交流,及时研究解决人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各类人才大量涌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发挥的生动局面。梅旭荣与王建林代表理事会发言,表示尽职尽责,积极组织会员开展活动,努力将促进会及联谊会建设成为全市重要的科技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推动全市科技文化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人才促进会由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联合东营职业学院、市技师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市农科院、市海洋经济发展研究院、市人民医院、东营银行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以市级及以上人才工程入选者和高等高职院校、科研院所、重点卫生医疗机构等人才载体为会员。主要任务是推动高层次人才交流和政产学研用合作,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服务,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探索人才第三方评价机制,促进人才工作转型发展,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博士联谊会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科协联合发起,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负责承办,由东营籍及在东营工作、与东营有业务联系的博士、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组成。联谊会将通过组织会员开展学术交流、信息咨询、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招才引智等活动,增强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赵静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