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为给老伴治病 一大妈电话购药被骗70余万

2017-03-03 15:2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3月3日讯(通讯员 王玉民)一名70余岁的大妈为了给瘫痪在床的老伴治病,通过电视购物打电话买药,结果落入骗子的陷阱,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先后购买了70余万元的假药。近日,通过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艰苦细致的工作,远赴上海成功将诈骗嫌疑人胡某抓获并押回东营。
  2017年1月19日下午,71岁的辖区居民李大妈来到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通过电话方式购买药品时被骗70余万。
  李大妈向民警讲述,老伴多年前因脑中风瘫痪在床,多方医治始终不见好转。2015年4月,李大妈通过电视购物栏目看到上海一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正在销售一种保健品,所介绍的功效对治疗老伴的病非常适合,就打电话进行了咨询,并通过该公司一名姓胡的健康顾问先后购买了55228元的药品。当年12月份,李大妈接到胡某的电话,说他认识北京一家大医院院长的儿子,通过他可以购买一种从美国进口的药,专门治疗李大妈老伴这样的病,效果非常好,吃了这种药保证李大妈的老伴很快会像正常人一样走路,但这种药很难买,不通过“关系运作”根本买不到。当李大妈说通过在北京的亲戚到该医院咨询时,胡某说这种药现在还处在保密阶段,对谁也不能说,如果泄密将承担非常严重的法律后果。李大妈非常害怕没敢找人去咨询,但为了治好老伴的病还是决定让胡某帮助“运作”购买,并按胡某的要求给其汇去了54800元的“运作费”。随后几天时间,胡某又先后以孩子得白血病、自己的患肝癌不能“运作”买药等理由相要挟,多次向找大妈索要了30000元。
  2015年12月10日,李大妈终于盼到胡某寄来的药,并且包裹里还有《医院跟个人合作协议》、《合同保密书》等文件让李大妈签字,让李大妈更加深信不疑,先后5次从胡某处以每瓶1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该药42瓶,共计价值50余万元。购药期间,胡某又以给北京那家医院院长的儿子送感谢费、母亲得心脏病要做搭桥手术等理由向李大妈索要了101000元。直到今年1月,李大妈发现老伴虽然吃了这么多药但病情却始终没有一点好转,才感觉上当受骗了,随到滨北分局刑侦大队报了案。
  了解案情后,滨北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深入细致调查,民警终于掌握了嫌疑人胡某的身份,随即远赴上海进行抓捕。经过抓捕民警连续15天的昼夜摸排蹲守,2月28日晚,最终在上海市闵行区一居民小区内将胡某成功抓获,3月2日凌晨将其押回东营。
  经审讯,胡某对实施诈骗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胡某现年29岁,湖北仙桃市人。2015年3月,胡某到上海一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从事电话推销保健品工作,期间接到李大妈打来的购药资讯电话并销售给李大妈5万多元该公司的保健品。2015年10月,胡某从公司辞职。由于胡某失去了经济来源,而且从2012年开始迷恋上了一款赌博游戏,从公司辞职时胡某因玩赌博游戏已输掉近70万,背上了50多万的债务,但仍然沉迷赌博游戏不能自拔,为了弄钱还债和筹集赌资,胡某决定以原公司员工的身份继续向原公司的客户卖药。胡某伪造了另外一部原公司座机电话,将客户的联系方式同原公司脱离,并利用在公司任职期间窃取的北京、黑龙江、河南等地多名客户的详细资料针对性的实施诈骗,李大妈就是其中受害者之一。胡某通过在网上搜索查找,以低价购买了一种“进口保健品”,通过虚构夸大该保健品的医疗效果以高价销售给李大妈等客户,并从网上下载制作虚假合同用来提升药品的真实性。胡某通过诈骗所得的赃款均被其还了赌债和继续赌博而挥霍一空。
  目前,胡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