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展2016年度市管社会组织的等级评估工作 11家社会组织获评

2017-03-16 09:02: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喆

  3月1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近日,市民政局开展了2016年度市管社会组织的等级评估工作,共评出5A级市管社会组织3家、4A级市管社会组织4家、3A级市管社会组织2家、2A级市管社会组织2家。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

  据悉,东营易达心理培训学校、东营市建设监理协会、东营市武术运动协会被评为5A级市管社会组织,东营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东营市金果实外语培训中心、东营市田径运动协会、东营市华辰养老服务中心被评为4A级市管社会组织,被评为3A级市管社会组织的是东营市农民创业发展促进会和东营市星辰妇女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被评为2A级市管社会组织的包括东营市黄河文化艺术研究院和东营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

  据悉,我市将探索奖励机制,对获得较高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进行奖励,鼓励其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评估结果与年检挂钩,获得4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程序。获得3A及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转移职能,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并将从3A及以上社会组织中选取一批规模较大、运作规范、作用发挥好、信誉度高的社会组织作为示范点,加强培育扶持、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