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知识产权局对县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查处假冒专利产品13件

2017-04-21 09:4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赵卓凡

  在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17-18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在东营区、垦利区召开执法现场会。

  结合在全市建立的经销专利产品监督网络,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县区大型商业企业开展检查,并随机抽查6家药店,共检查商品12000种,登记专利产品2000件,现场查处假冒专利产品13件。通过检查,提高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净化了市场,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近年来,东营市知识产权局执法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012年成为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以来,专利执法绩效考核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第一名,多次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安部评为全国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先进集体,先后有六人次被评为全国执法先进个人,妥善处理了日本大冢化学株式会社诉我市企业涉外侵权案件、石油装备专利侵权等疑难复杂新型案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今后,市知识产权局会继续加大专利执法力度,依法打击专利侵权及假冒专利行为,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提升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