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杨家站绝缘子防污闪治理

2017-04-21 10: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4月18日,东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顺利完成220千伏杨家站220千伏万杨线214间隔支柱绝缘子防污闪治理、导线线夹更换工作。本次工作共计完成29支支柱绝缘子防污闪治理和12个导线线夹更换工作,并成功消除220千伏万杨线214间隔断路器C相线夹的发热缺陷,有效降低了绝缘闪络和站内线路运行风险。
  220千伏杨家变电站是敞开式变电站,随着近来气温迅速升高并时常伴有大风天气,检修人员作业环境愈发艰苦,并且此次工作量大、周围带电设备多,给检修工作带来了较大的挑战。检修人员坚持“提早准备、严格管理、细化分工”的原则,做好施工前的工作准备、严格施工管理中的监督验收、细化施工过程中的责任分工。工作前一天,工作负责人会同工作许可人进行了严格的现场勘察,提前准备好了“一板四卡”;工作当日,检修人员提前上班时间一个半小时全部到位,管理人员全天候到位监督,工作负责人和专责监护人狠抓安全措施和“老虎口”的管制。严密周到的工作安排为防污闪治理、导线线夹更换工作的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工作过程中,检修人员充分发挥“电力铁军”精神,克服大风天气作业困难,紧锣密鼓布置工作、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压缩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连续奋战12个小时,用一天时间完成了工作任务。
  下一步,东营公司将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建设,继续加强工作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确保后续春检工作的高效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